賽馬會STEAM
教育資源共享計劃

註冊
教學資料

教學資料

香港都會大學賽馬會STEAM教育資訊網

「香港都會大學賽馬會STEAM教育資訊網」為香港STEAM教育的一站式門戶網站,旨在同步本港各STEAM教育持份者的貢獻。資訊網分享由本計劃建立的數碼內容及工作坊的資料,業界人士的STEAM教育經驗及最佳實踐方法將會於資訊網分享,亦會提供中學推行STEAM教育時所需的資訊。

查看更多

我們的實驗室

參與學校可借用計劃下的實驗室以支援他們的學習活動,STEAM教育綜合實驗室也作為示範實驗室,參與中學可試用這些實驗室進行STEAM活動及相關的實驗和項目,為他們進行校內STEAM實驗室翻新之前以作參考,並為實施未來的STEAM教育作好準備。

查看更多
我們的實驗室

參與學校

我們將會邀請中學以不同形式參與計劃,包括成為伙伴學校、資源學校及網絡學校。伙伴學校將能夠率先閱覽及試用計劃下的課程及教材,並為教材提供意見加以改進。伙伴學校的教師也可以優先參加STEAM工作坊,為計劃提供回饋,以精進相關課程。我們亦會邀請一些具有豐富STEAM教學經驗的伙伴學校成為計劃下的資源學校。除伙伴學校外,我們同時會邀請其他中學加入計劃成為網絡學校。網絡學校同樣能夠不時參與計劃活動。

有關本計劃

香港都會大學(前稱香港公開大學)正在開展一項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項目,以推行「賽馬會 STEAM 教育資源共享計劃」,並支援中學推行STEAM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藝術和數學)教育。